top of page

Interview @ WeWorkingWomen

她•故事:“我要用艺术触动你的心灵”,记飘逸灵气的女画家Sophia Gao


女仕界

彼此成就,共同成长

圈主的话

第一次见到Sophia创作的Coral Sea系列就有想要收藏的感觉。我喜欢蓝色,喜欢海洋,喜欢充满灵气的艺术作品,Sophia的这个系列似乎一下子满足了我很多的欲望。

与Sophia在多伦多病童医院的筹款晚会上有过短暂的见面,艺术家特有的灵气与邻家女孩的亲切在Sophia身上有着奇妙的结合,让你在不知不觉之中会对她留下深刻的印象。

祝愿Sophia在朝世界艺术的最高殿堂的征途上继续前行!

我关注到Sophia的艺术是因为非常喜欢她的油画作品“Qi气”。这幅作品被选做世界闻名的施坦威钢琴大师,多次Juno Award获奖者David Braid的CD及黑胶唱片《Flow》的封面,于2016年由纽约施坦威唱片公司出品并于全世界发行。

人类与一切生物具备的生命能量或动力,也被称为是气。宇宙间的一切事物,均是气的运行与变化的结果。创作时她想表现中国传统哲学及道家的气的概念,想把气的概念抽象化,成为天地一切事物组成的基本元素,有著像气体般的流动特性。

这幅画被David Braid 收藏,挂于他家中的客厅。他和他的家人都非常喜爱这幅画,David在网站上下载了Sophia的画作图片作为手机屏保,欣赏了好久之后才购入,所以格外珍惜。他高度评价Sophia的现代艺术作品,就像一股清新的空气,她的创作灵感与才气,还有绝佳的绘画技巧完美融合,带给人明亮的快乐,激情还有永恒的生命力。

“From a long family line of profound artists, Sophia Gao’s innate talent, rigorous training, and personal story places her in a special category of the gifted who come by artistic integrity through a natural course…,to me, her work has a fresh air to it and won’t finger-point to contemporary forms of social criticism; instead, I feel she warmly uplifts and delights in optimism, joy, and the real eternal… suggesting to me that she creates because she respects life, tradition, and loves the person who experiences her art.” ——David Braid

Sophia Gao是清代著名政治文史书画大家,光绪十五年授翰林院学士许叶棻的后代。自五岁起学习绘画及书法,以优异成绩毕业于享誉世界的中央美术学院,并取得BFA学士学位。自幼师承外祖父许枝雄,以及曾为老舍先生题碑的当代书画名家许林邨,并得到当代书画大师爱新觉罗• 启功的赏识及举荐。

......

Sophia说,她的终极目标是成为世界知名的画家。记得前年夏天有一位收藏Sophia画作的女士说她女儿是有特殊需求的儿童,而小女孩看到Sophia的画作后每天都很开心。 那一刻Sophia真正更深地感受了绘画的意义与价值。......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